采蘩祁祁

做无畏人,行无果事。
爱发电:寒蝉凄切

【霍三】我与同位体的相爱相杀(2)

*前情提要翻合集

*一句话简介:双穿越,但是漫画线斗一



十四年前,唐三十一岁。

两人易了容走在天斗城的街道上。霍雨浩确实是人生地不熟,全靠唐三那点若有若无的记忆指路,找到这里还颇费了点功夫。来到蓝霸学院门口,唐三看了一眼确认史莱克学院还没搬迁过来,松了口气。

时间线应该没有太大变动,还好还好。

这几万年前的世界还完全处于冷兵器时代,唐三嘱咐霍雨浩别把除了储物魂导器之外的东西拿出来,然后由他拉着去了小吃街。来自万年后的情绪之神明显对这已经分崩离析的帝国古都相当感兴趣,半个时辰后两尊神从小吃街末尾出来,霍雨浩手上的星光蓝宝石储物戒指就差不多装满了,手上还拿着个糖葫芦。

“吃好了咱们就去索托城。”两人在城墙根驻足,唐三看着霍雨浩咬那串糖葫芦,眼底泛着淡淡的笑意,“估计时间上差不多了。”

霍雨浩咽下口中山楂,含糊不清地问:“什么?哪儿?”

“历史白学了吧你。”唐三说,“史莱克学院最开始的原址就是索托城,天斗城这边是后来搬迁的。算算时间这个世界的‘我’也差不多该到了,咱俩去碰碰运气,跟着他走多少会方便一些。”

“哦……”霍雨浩忽然想到什么,“三哥,我们学校的招生标准一直都统一吗?你这时候是多少级?”

“不统一。”唐三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一开始是十二岁以前二十级。我这时候二十九级,小舞跟我一样。”

霍雨浩:“……”入学没达到标准的特招生默默咽下了口中忽然酸涩的山楂。

“走吧,如果运气好的话,没准还能遇到你那老祖宗。”唐三拍了拍他的背,“希望这方面没有太大变动才好。”

 

索托城一派热闹,放眼望去全是差不多十一二岁的小孩,两位神祇就知道自己来对了。只不过要在这么多人里面找两个孩子依旧像是大海捞针,所幸两人倒也不着急,一边在路上散着步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

“——老板,这东西怎么卖?”

娇俏的小女孩声音响起,霍雨浩注意到自己身边的蓝发神明忽然睁开了眼,先前周身懒洋洋的气质已经一扫而空。神识展开四下一探,唐三一矮身,扯着霍雨浩的手拐进了旁边的巷子里。

“你看那个小摊那儿。”唐三指了指一个方向,“我们找到了。”

摊位前站着一个少年一个少女。霍雨浩迟半拍地反应过来,那小姑娘稚拙的面部线条的确和小舞有着相似之处;只是气质太天真烂漫,他一时间没能认出来。幼生期的十万年魂兽在现在的他面前称得上是无所遁形,霍雨浩一边暗自吐槽小舞先祖胆子真大,一边将目光移向她身边的少年。

“这是……你?”

海神的脸在整个大神圈出了名的漂亮。眉如远山,眸含秋水,称不上是男生女相,但依旧是男女通吃的绝色美人;作为海神时优雅华贵、衣羽出尘,化身修罗时也别有一番狠厉凛冽的美。——总而言之,别说在下界了,神界也少见这样的容貌,是以霍雨浩在刚跟他在一起时着实明里暗里遭了不少神的白眼。

但是眼前这个少年……倒也不能说丑,只能说平平无奇而且毫不相干,跟他十一二岁的时候有一拼。霍雨浩看看他又看看自己身边这位,真心实意思考先祖是不是认错人了。

“我怎么可能认错我自己?”唐三白了他一眼,“这就是我。准确来说,是我蓝银皇血脉觉醒之前的样子。”

“怎么变成这样的?能不能教教我啊三哥。”霍雨浩笑道,“你长得太好看,我平时压力也很大啊。”

“如果你要问的话,其实类似于你的本体武魂二次觉醒。蓝银皇武魂也是需要二次觉醒的,而且需要由植物系魂兽作为引导,在没有觉醒之前,它和普通蓝银草也差不多。”唐三抬手,一簇蓝莹莹的草叶悄然攀上霍雨浩的手指,叶脉之上那一缕不寻常的金色脉络暗淡下去,化为霍雨浩最常见的那种小草的模样,“就像这样。现在的‘我’所拥有的就是这样的武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被称为废武魂也没什么错。”

“可即便如此,你不还是凭着这废武魂赢下了大赛吗?”霍雨浩轻轻捻了捻那幼嫩的草叶,“应该说对于控制系魂师而言,最重要的不是武魂,而是战斗意识吧。”

“这么说倒也没错。”唐三收回了武魂,“走吧,他们好像买完东西了。”

两位神靠着模拟和瀚海乾坤罩遮掩气息,鬼鬼祟祟地跟在两个十一二岁的少年少女后头,但凡有人能看得见他俩都得立刻被扭送警察局。两人跟着少年时期的唐三和小舞先去了弗兰德的店,好好见识了一番第一任院长到底有多奸商,之后又转头去了玫瑰旅店——起码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他经验之外的事情,唐三暗自松了口气。

到了这里,接下来……

“等等,这间房是我的吧?”

果然来了,七怪逼王。唐三忍笑扯了一下霍雨浩的袖子,两人借着模拟魂技的遮掩大摇大摆退到旅店大堂的墙角看热闹。

少年唐三淡淡道:“这位大哥,似乎是我们先来的吧。”

戴沐白一挑眉毛:“所以呢?那又怎么样?”

“不怎么样,先来后到!”小舞更加咄咄逼人。这两名大魂师一名魂尊站成掎角之势,气氛剑拔弩张,明显一触即发的样子。

霍雨浩终于忍不住了:“原来我老祖宗和你认识得这么,呃,不体面啊?”他可是看得清清楚楚,自家先祖是搂着俩妹子过来的!而且这两个姑娘里面明显没有一个是朱竹清!!!

在这情侣酒店一包房间就包这么久,怎么刚刚十三四岁就玩得这么开啊?!

“他不体面的时候还多着呢。”唐三忍笑道,“你慢慢看吧,咱们风流多情戴大少当年也是史莱克一景呢。”

两人说话间,另外三个已经话不投机动上手了。——准确来说是两个男生打了起来,小舞被少年唐三不容辩驳地护在了身后。一个大魂师一个魂尊,虽说修为不高但打起来也足够把这酒店大堂毁得一片狼藉,两位神祇就站在墙角,看戏。

“战斗意识和技巧都不错嘛,这么小的年纪。”霍雨浩说,“不愧是天才。”

“也不看看是谁小时候。”唐三说。

“……”

“算了,不和十二岁的小孩计较了。”武魂收回,戴沐白原本的身躯显现出来。金发异瞳的少年打着哈欠挥了挥手,说:“在史莱克学院,如果有人找你们麻烦,就报我邪眸白虎戴沐白的名字。”

“啊?”霍雨浩目瞪口呆地看向身边的人,“这就成了?”

“本来又不算什么仇家,戴老大的性格就是这样。”唐三笑道,“行了,他俩有地方住了,我们也……”

霍雨浩:“就住这家怎么样?”

唐三:“……?”

 

情侣酒店确实该情侣住,唐三之前压根没注意这酒店房间的柜子里居然塞了那么多少儿不宜的东西,不由得暗自庆幸自己和小舞那时候心思都很纯洁——哦,不过这么一说好像把戴沐白衬托得更“早熟”了。

神祇其实并不需要太多睡眠,两人也都精神得很。不过霍雨浩提出要住这儿显然也是带着目的的,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唐三也就由着他,因地制宜地闹腾了一会。闹完之后海神懒洋洋地躺在对象的臂弯里,指尖玩弄着一缕分不清是谁的暗蓝发丝。

“接下来我们怎么办,哥?”霍雨浩的声音也显得慵懒,低低地从他背后传过来。

“嗯……”唐三顿了顿,稍微集中了一下精神,他向来灵光的脑子在那档子事之后也会有一段时间的迟钝期,“如果需要长期观察的话,最好还是在学院那边有一个正式的身份。”

“那去应聘助教?还是什么?”霍雨浩环在他腰间的手臂用了几分力,把人又往怀里带了带,“总不能装成小孩去入学吧。”

“助教就助教,反正我们又不着急。”唐三打了个哈欠,“睡吧,也不早了。”

“之前不是说不困的吗?”霍雨浩不怀好意地问。

“……”唐三不轻不重地照着他肚子给了一记肘锤,“我为什么困,你不知道?睡了,别来烦我。”

霍雨浩笑了笑,果然不再出声,从背后抱住男朋友闭上了眼睛,安稳地沉入了黑甜乡。

评论(25)

热度(546)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